在我開始規劃要去遊學學英文後,我花了點時間上網查找資料。

在選擇學校上有很大的困難,所以我自己圈出五項大重點後,諮詢杜威代辦去幫助自己找到適合的學校。

最後選擇的是 QQ English Seafront 校區,學習英文三個月。

所以建議你也先找到自己覺得重要的點,再去諮詢代辦唷!

 

以下是我所圈出的五大重點,

第一。地點

菲律賓有幾個熱門城市都有很多語言學校,我最後決定去的地點是宿霧,所以還是會針對宿霧做介紹。

宿霧 Cebu:

菲律賓第二大城,位於中部的一個大島嶼,是熱門的觀光景點,可以滿足你很多需求,觀光,購物,度假,夜生活

碧瑤 Sagada:

山中的城市,可以擺脫城市的紛擾專心讀書,交通上比較辛苦,搭機到馬尼拉後要拉五個小時的車到碧瑤。

克拉克 Clark:
位於首都馬尼拉北部,很多外國人居住在這,因為這曾經是美國駐菲律賓的海軍基地。

馬尼拉:

菲律賓首都,治安非常亂,很不推薦。

 

我查找完資料後,其實本來最想去的是碧瑤,因為我真的想專心學好英文,

但我在跟代辦諮詢時,我一看到代辦拿出來的宿霧學校介紹,我就堅決我要到QQ seafront 校區了。

最後也沒有讓我失望,如果下次再去,我還是會想去QQ English.

 

第二。安全

菲律賓治安真的很不好很不好很不好,所以安全永遠要是你的第一考量!

治安不好,不代表你就把自己關起來哪都不去,而是去認識它了解它,知道如何在冒險的路上保護自己。

因為我到菲律賓的第一個週末,我的包包就整個被偷走了,而且還是在一個算高級的餐廳發生這件事!!

之後,我變得很謹慎,安然無事的度過三個月,之後的文章再分享,我與我的好同學們的總總可怕經驗。

雖然我遇到了這樣的事,但當天韓國餐廳的老闆(韓國人)不只請我吃飯,也告訴我一句話很觸動我的心話,

當他知道我們才到這一週時他說“這裡大部分都是好人,壞人只有少數“,希望這件事不要影響我對這裡的生活與想法。

但我想跟他說的是,你的這句話讓我對韓國人的想法改觀了,抱歉呀~但真的我所認識的大部分的韓國人都有點悲觀跟自私。

QQ English Seafront 校區,這裡是飯店式管理,代表你不用出校區,就可以解決所有事情,

校區大門與校區內都有有24/7的警衛駐守,連校區私人沙灘也有警衛陪你曬太陽,

當初我母親大人相當擔心,我還做了許多功課呈上,證明有很多人會保護我,我在很安全的環境唸書,

這不是會被菲律賓海盜抓走勒索的不知名小島。

 

第三。學校校風

你要瞭解你是要專心讀書,還是要度假式的讀書。

有些學校有很多校規,像是星期一到五是不能出校的,週末有門禁。

有些學校就管理方式比較輕鬆。

我當初會選擇QQ English的原因是我喜歡自由,我不覺得自己會放縱到無法管束自己,而且工作很久了,真的無法過那種晚上不能出去的生活呀!

另外一個原因是,QQ的學生很多是商務人士,不會像夏令營那樣!所以我覺得這是很適合像我這樣,工作一段日子後,進修的商務人士的學校。

 

第四。課程內容

了解自己想要學習的目標,考試,旅遊,工作。

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長,有些學校雅思教學特棒,有些商務特強。

可以透過這點來選擇學校。

我沒有特別的一個目標,當初一心只想不要澆滅學習的熱情,除了考試,其他方面的學習只找有趣的課程。

 

第五。學校學生國籍

為什麼這個很重要呢?這關係到你要待的這段時間,你會認識到什麼樣的國外朋友,而他們都是幫助你持續學習英文的助力之一。

韓國社交文化有很多小圈圈,另外他們是很排外的,外國人很難跟他們變成好朋友。

所以不太想要去都是韓國學生的學校讀書,注重太多,會好累,我只想放鬆呀!

QQ English 是由日資所辦,大部分的學生都是日本人,因為當初我也沒有太多日本朋友,所以就覺得來認識日本人,

唸書的這三個月,大部分的台灣學生跟菲律賓的老師對日本人的感想結語就是,大部分的日本學生很害羞不太會聊天,

他們會很有禮貌的跟你交談,但問題永遠是 “你今天好嗎?今天晚上有什麼計畫嗎?週末要去哪玩呀?”,每天都是一樣的話題,英文口說很難進步。

但喝酒後,日本人會變的熱情,我很常被問為什麼台灣學生英文這麼好?但其實我們的測試分數可能都比他們低很多。

所以其實我們不是英文好,台灣人只是愛聊天又熱情,常用不知羞恥的破英文到處交朋友。

 

以上就是我的五大重點,希望對你有幫助。

謝謝收看。

 

 

相關文章

十個為什麼選擇去菲律賓學英文

arrow
arrow

   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